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国务院信息
济宁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大赛在邹城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10-12 14:42:54来源:畜牧局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济宁全市动物卫生检疫监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有效应对当前动物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推动“食安济宁”品牌建设步伐,本着“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大力强化业务技能”的原则,9月18日,济宁市畜牧兽医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邹城举办了“全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竞赛”活动。

  参加本次检疫检验竞赛的有各县(市、区)组织的11个代表队,共计44人。山东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周建胜、山东农业大学动科院书记崔言顺、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教授李汝春、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京跃、市人社局王著华科长、邹城市副市长秦晓东参加了开幕式。

  为确保竞赛规范、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市畜牧兽医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了2015年全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和办公室,负责竞赛领导和筹备工作;组建了竞赛监督委员会,负责对竞赛过程的公正性进行监督;同时,邀请系统内和高等院校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独立负责竞赛的评判工作,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地保证竞赛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竞赛采取现场操作和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上午,参赛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闭卷考试,下午进行了操作技能考试,参赛人员逐一按照《生猪屠宰检疫规程》的要求,进行生猪头蹄及体表、内脏、胴体、旋毛虫、复检等项目的检疫操作,最后得出检疫结论,由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及济宁市畜牧兽医局5名裁判现场对检疫操作进行逐项评分。现场操作竞赛结束后,山东农业大学崔言顺教授对参赛人员的实际操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现场讲解了屠宰检疫知识,示范了生猪屠宰检疫的正确操作。整个比赛过程公正、公开、紧张、有序。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操作考试的综合成绩,曲阜市、任城区、梁山县分获团体一、一、二、三等奖并选拔出了“济宁市动物检疫检验技能竞赛”个人一、二、三等奖,对组织工作优秀的兖州区、泗水县、邹城市及嘉祥县四支代表队授予了“优秀组织奖”。曲阜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孔令芳选手获得技能此次竞赛第一名,竞赛组委会将报请市总工会授予其“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获得前三名的优秀选手,竞赛组委会将报请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其“济宁市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济宁市总工会副书记、副主席赵胜等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

  此次竞赛活动,是市畜牧兽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农业部强化基层检疫监管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打造“食安济宁”整体品牌建设的重要行动之一。通过活动开展,褒先奖优,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将在全市动物卫生监督系统内掀起“学知识、学法律、练技能、提能力”的热潮,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动物卫生监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动物卫生检疫监督水平,为保障全市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打造“食安济宁”整体品牌做出应有贡献。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