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行业标准 > 药政管理
多拉菌素注射液质量标准

发布日期:2015-10-12 14:37:22来源:畜牧局字号:[ ]

多拉菌素注射液

Duolajunsu Zhusheye

Doramectin Injection

本品为多拉菌素无菌油溶液,含多拉菌素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性状】 本品为无色或微黄色澄明油状液体。

【鉴别】 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主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主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检查】水分 取本品,照水分测定法(附录58页,第一法)测定,含水分不得过1.0%。

无菌 取本品200ml,加入45℃无菌肉豆蔻酸异丙酯200ml,摇匀,用薄膜过滤法处理后,依法检查(附录76页),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注射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5页)。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附录24页)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甲醇-乙腈-水(67:15:18)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45nm,理论板数按多拉菌素峰计算应不低于1000。

测定法 精密量取本品适量,加二氯甲烷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1mg的溶液,精密量取2.5ml,过LC-Si固相萃取柱(4.6×150mm,5?m),依次用正己烷6.25ml,二氯甲烷12.5ml,洗脱,弃去洗脱液,再用甲醇5ml洗脱,洗脱液收集于25ml量瓶中,加水1.25ml,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精密量取2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另取多拉菌素对照品10mg,精密称定,置100ml量瓶中,加甲醇70ml溶解,加水5ml,混匀,再加甲醇稀释至刻度,摇匀,同法测定,按外标法以峰面积计算,即得。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