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国务院信息
山东省家畜饲养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05 09:15:12来源:畜牧局字号:[ ]

    10月29-30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总工会主办,山东省畜牧总站承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院及各市畜牧兽医局协办的2016年山东省畜牧兽医行业技能大赛——家畜饲养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唐建俊,山东省农林水工会调研员孔祥贞,省农林水工会副调研员刘义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据了解,家畜饲养工是畜牧生产行业重要的技能工种,是保证畜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重要一环。举办全省家畜饲养工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水平的综合检验,更是对家畜饲养工队伍建设成效的全方位检阅,对进一步加强我省家畜饲养工作,全面提升畜牧业生产水平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经过县级初赛、市级预赛层层选拔上来的16支代表队共48名选手,参加本次省级决赛。决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选手们在公平环境下同台竞技,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畜牧技术工作人员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2天激烈比拼,大赛产生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5个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对获得决赛第一名的参赛选手,省畜牧兽医局将按程序报请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分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唐建俊副局长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这次大规模、高层次、理论结合实践的畜牧技术比武活动,是提升全省畜牧技术工作人员队伍素质、强化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以切实提升畜牧业各工种技术水平为目标,继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要以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全面推进我省畜牧技术工作开展。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业务培训等活动,多措并举、主动创新、充分调动广大职工为畜牧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硬、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素质高的专业技术队伍,为我省畜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