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训
2017年山东省种猪拍卖会拍出“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7-07-05 10:14:21来源:畜牧局字号:[ ]

6月27日-28日,“江海杯”第十一届山东猪业博览会暨2017年山东省种猪拍卖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赵玉良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养猪业面临着消费需求提升、竞争压力加大、资源环境约束趋紧、不确定性风险增加、新旧动能转换、组织运行转轨的新形势,产业转型处在攻坚期和爬坡期。《山东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畜禽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山东省生猪遗传改良计划》正稳步实施。今后一段时间,山东猪业应坚持“稳规模、调结构、转方式”的发展原则,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着力提升品质和全产业链各要素的效率,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动能转化、三产融合、六次产业培育上不断突破,再造山东猪业发展新优势。

  赵玉良要求,省畜牧总站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完善支撑手段,依据国家和省生猪遗传改良计划、依托“猪育种协作组”、借力“种猪育种管理服务系统”,着力解决好种猪性能测定工作和遗传改良工作脱节问题,以集中测定推进场内测定工作,加快联合育种步伐;以集中测定拍卖带动种公猪站良种更新,提升遗传改良水平。此外,要积极跨区域、跨行业整合资源,优势集成,提升区域联合育种水平;通过改进服务、提升效果,吸引更多省内外利益关联者参与进来,尽快实现大区域联合、协同育种。

   来自潍坊江海种猪场的编号为D1658-3的杜洛克、山东鼎泰牧业的编号D201505的杜洛克并列获得2017年山东省种猪拍卖杜洛克测定成绩第一名,引领了本次种猪拍卖会的高潮。拍卖会现场大家群情激奋,但不失理性,种猪竞拍价格趋于合理。来自山东鼎泰牧业的编号为D201505的杜洛克种猪以1.8万成交,成为了本次种猪拍卖会的标王。

    此次博览会围绕服务猪业发展,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将整个猪业博览活动拓展为丰富多彩的产业系列活动。共有来自全省11家企业的153头种猪参加性能测定,历经3个月的集中测定,共有15头种猪进入拍卖范围。

  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猪人工授精及精液质量检测技术培训班、全省生猪高效繁育技术培训班、核心种猪场育种工作座谈会、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观摩会、猪业高峰论坛等多项主题活动。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济南市畜牧兽医局有关业务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