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饲料科学
家禽企业成为山东省脱贫攻坚生力军

发布日期:2018-11-22 11:19:36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近日,山东省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根据《山东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和管理实施意见》(鲁扶贫组办发〔2018〕6号)等文件精神,省扶贫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经过企业申请、县级初核、市级复核、省级评审和公开公示等程序,认定100家企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其中家禽企业如下:济南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寿光天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市宏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盛大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源泉食品有限公司,这些企业近年来成长迅速,在山东省内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有望成为家禽产业扶贫、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据了解,为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山东省还专门出台了对这些龙头企业的支持政策和奖励措施,例如: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到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鼓励省内扶贫协作等社会帮扶项目和资金支持扶贫龙头企业;符合条件的扶贫龙头企业,可按有关部门规定享受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以及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运用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等加大扶贫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建立健全企业与带动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企业辐射带动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据了解,脱贫攻坚结束后,扶贫龙头企业可按规定继续享受强农惠农富农等相关优惠政策。

       (来源:中禽传媒  作者:王晓峰)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