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草食家禽
中国“加强边境管控”持续发力——中缅牛价涨跌互现

发布日期:2018-11-22 11:16:33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自中国收紧边境管控以来,来自缅甸的活牛、玉米、水稻、白糖等物资,进入中国的难度在逐渐加大,走私的风险系数也越来越高,中国边境沿线已经进入“铁腕打击走私”状态,虽然在边境沿线滞留的数万头牛,也有很多铤而走险持续入境的,但是很多跨国牛贩子却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边防部队查扣的牛群数量也在逐渐攀升。


中国加强边境管控持续发力,跨国牛贩子的风险系数越来越高,由于之前经缅方审批通过的牛群都持续的发往边境地区,再加上入境中国极为艰难,在整个东南亚边境沿线上,目前滞留的牛群总数保守估计已经超过10万头啦!在边境地区滞留阶段,平均每头牛的饲养费用大约在RMB20--30元/天,高额的饲养费用以及变现难度加大,让很多跨国牛贩子萌生退意,甚至在边境沿线对岸亏本甩卖变现,也就传导缅甸内陆地区牛源贸易冷清,与加强边境管控之前相比,牛源交易量降幅超过50%,甚至很多牛源交易市场已经完全处于交易停滞状态。


中缅牛价走势涨跌互现

自中国加强边境管控以来,中国与缅甸的牛价走势开始成反比例关系,由于中国市场牛源供应数量明显下降,出现货源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南方市场已经出现了10%--15%的价格涨幅,而在缅甸方面由于输出受阻,销量暴跌传导牛源贸易冷清,出现供大于求的格局,其产地市场价格已经出现了约10%的下跌,并且出口速度严重放缓,缅甸商务部已经迫切的向中国政府请求磋商活牛出口事宜。


中国加强边境管控前的牛源价格走势

在中国收紧边境管控之前,缅甸牛价走势与中国肉牛行情完全成正比例关系,随着中国气温的逐渐下降,也逐渐进入了牛肉消费旺季,进入9月份以来中国本土肥牛价格,已经明显的开始进入恢复性上涨通道;传导东南亚牛源在边境管控持续发力之前,与半年前相比牛价整体上涨约13%,在自由供应状态下,东南亚牛源价格走势是完全跟随中国肉牛行情涨跌步伐的。


后势分析

1.继续保持“边境管控持续发力”的状态:由于中国原本就处于牛肉产能不足状态,并且中国消费者喜欢吃“鲜牛肉”的消费习惯是主流,在即将来临的中国牛肉消费旺季,中国本土肥牛价格在春节前必将出现暴涨,甚至是连续暴涨;加快北牛南运的步伐,春节前北方肉牛主产区出现肥牛严重供不应求的概率极大!同时也会传导东南亚牛源价格进一步下跌。

2.东南亚牛源恢复常态化入境的供应状态:即使东南亚牛源恢复常态化供应,也不会出现中国牛价的下跌,因为中国本土牛肉产能不足是事实,东南亚牛源入境只能是起到弥补中国“鲜牛肉”供应不足的市场空缺,使中国肉牛行情上涨的幅度与步伐放缓,相对平抑中国牛肉价格,保证春节前中国消费市场的鲜牛肉价格——不至于过度严重暴涨!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