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特种养殖
关于印发《山东省蜂业协会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养蜂青年标兵评选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2 11:14:58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省蜂业协会全体会员:

为进一步规范养蜂行业,提高养蜂从业人员的水平,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我省蜂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省蜂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省蜂业协会决定开展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养蜂青年标兵评选活动。现将《山东省蜂业协会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养蜂青年标兵评选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全体会员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申报工作。

附件:山东省蜂业协会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养蜂青年标兵评选实施方案

山东省蜂业协会

2018年115


附件

山东省蜂业协会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

养蜂青年标兵评选实施方案

近年来,我省蜂业在《山东省蜂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的指引下,加快转变生产方式,蜂业的机械化、标准化、组织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为进一步规范养蜂行业,提高养蜂从业人员的水平,弘扬先进、树立典型、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我省蜂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省蜂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省蜂业协会决定开展养蜂技师、养蜂技术能手、养蜂青年标兵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选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坚持基层推荐、注重实绩、择优评选的原则。

二、参评对象

山东省蜂业协会会员。

三、评选条件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在养蜂事业上做出显著成绩,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一)养蜂师

养蜂数量80箱以上。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养蜂技术工作十年以上。

2、高中及中专学历,从事养蜂技术工作十五年以上。

3、初中及以下学历,须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

(二)高级养蜂师

养蜂数量80箱以上。

1、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养蜂技术工作二十年以上,或担任养蜂师十年以上。

2、高中及中专学历,从事养蜂技术工作二十五年以上,或担任养蜂师十年以上。

3、初中及以下学历,须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十年以上,或担任养蜂师十年以上。

(三)养蜂技术能手

1、从事养蜂技术工作5年以上,养蜂数量80箱以上;

2、在养蜂事业上做出显著成绩,且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3、在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具有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四)养蜂青年标兵

1、从事养蜂技术工作5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蜂场规模:意蜂基础蜂群150群以上,中蜂基础蜂群100群以上,蜜蜂授粉年200群次以上;

2、在养蜂事业上做出显著成绩,且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技术水平高,积极钻研蜜蜂养殖新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是当地的技术带头人;

3、在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具有创新,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年收益在10万元以上;

4、热心于协会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在当地乃至全省都有较大影响。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2018115-1125日,过期不予受理。评选工作由各级蜂业协会统一组织申报,没有蜂业协会的地区由个人直接申报。

(二)个人填写《山东省蜂业协会评选申报表》,由市级或县级蜂业协会盖章;提供身份证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业绩成果,如有学历证明、论文著作、获奖证书、发明专利证书等一并提供复印件。

(三)各单位要对评选材料严格把关,须逐一审核原件,并在对应的复印件上加盖公章。凡未按要求申报的评选材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

五、组织管理

(一)各市(县)蜂业协会将评选材料审查、盖章后统一报省蜂业协会。

(二)省蜂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名单,在全省蜂业大会上进行表彰。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