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会训
谋划畜牧业信息化发展 推进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应用全省畜牧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泰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7 09:17:38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12月1日—2日,全省畜牧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泰安市召开。会议就当前形势下畜牧业信息化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对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畜牧业信息化应用分生产、监管、服务和营销四个环节。生产信息化建设主体为生产经营单位,结合信息化技术发展当前建设重点是设施设备智能化、管理智慧化,即通过物联网设备应用和数据的收集分析,实现养殖环境控制、选种选育、生产管理、质量追溯等效果。营销信息化建设主体为生产经营单位或者第三方,当前重点是借助信息技术做好全链条质量监管追溯体系建设,通过信息化平台逐步形成消费需求引导生产机制,达到以销定产。在生产和营销信息化建设中,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应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监管和服务信息化是畜牧兽医主管部门重要职责,也是畜牧兽医部门抓行业信息化的重要手段。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应发挥在畜牧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把业务管理工作智慧化体现出来,做到权力清单内本职工作与智慧畜牧业建设有机统一起来、深化放管服改革与信息化监管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建设节约型政府与智慧畜牧业可持续运行结合起来,引导畜牧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是我省畜牧业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监督管理手段的提高、政府服务功能的深化具有重要意义。平台自6月份开始试点应用,10月12日实施全省推广,截止11月30日,统计显示平台登记企业数量为15413家,实施分类定位企业数量为7329家,手机APP监督检查次数为7326次,平台推广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根据全省畜牧兽医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推进安排,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各市要抓好以下工作的推进。一是12月15日前完成辖区内畜牧兽医监管机构及监管对象在平台账号建立工作。二是12月底前完成监管对象在平台登记、定位、赋码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监管APP及有关业务工作的平台线上运行。会议强调,基础数据登记完善是平台运行的基础性保障,监管APP应用是是校验、维护平台数据的必要手段,各市要在监管对象赋码定位和监督检查APP使用两项工作中加大力度,加快平台推广应用,全力提升体系信息化监督管理能力,促进我省现代畜牧业发展。

  省局质监处(科技与市场信息处)、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十七市局信息化工作分管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