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特种养殖
小小的肉鸽,居然可以带来那么大的收益

发布日期:2018-12-07 09:27:31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文章来源: 百度 

 

 

肉鸽,我们也可以统称为乳鸽,一般是指年龄在四周岁以内的幼小鸽子。因为这种肉鸽,无论是从营养价值还是药用价值来说,都是非常的高。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饲养肉鸽。那么肉鸽到底应该怎样养?以及肉鸽的养殖技术与注意事项时哪一些?接下来我为大家仔细讲解。

 

 

肉鸽怎么养:1、日常养殖管理:多餐分开饲喂,定时定量。每天喂养次数:离巢幼鸽3~4次,生产种鸽2-3次;童鸽75-100克。配对生产种鸽90-125克,青年、成年鸽80-110克,按月龄大小,分群饲养。一般在乳鸽离笼独立生活后即进行分群,每平方米7只左右,35~40对为一群较为适宜。

 

2、定期消毒。食槽每三天必须冲洗消毒1次,巢盆和放养的地方要在乳鸽出巢后清洁杀毒,保持全天供水,并要保证水质新鲜。每天要注意仔细观察鸽子群,一时要看精神状态,二时要看进食喝水情况,三就要观察粪便、颜色是否正常,若有异常要及时隔离治疗。

 

 

3、定时沐浴。根据季节以及气温的变化,夏天要每天给鸽子清洗一次,冬天也是一样。每天的中午前后是鸽群清洗的最佳时机,清洗半小时就好。

 

肉鸽的养殖技巧:1、依据常年的生产实践累计。在一般的情况下,两只种鸽一年产蛋孵化6~8窝,到了交配的季节,产蛋期间隔通常是40-45天,时间最少的时28-30天,最多50~60天,每一次产蛋大多是两个。

 

 

2、鸽子孵出后,经4~6月的生长发育,便进入性成熟阶段,开始配偶、繁殖。配对后,定下终身。感情专一,有人经过观察后认为其比鸳鸯更忠贞。因此,在生产上要注意这一习性,应有计划的人工选配,防治近亲繁殖,提高鸽种品质。若自由配对后,要重新拆开配对则费时费力,不利于生产效益的提高。

 

3、要注意环境因素不但会影响鸽子的健康,且影响发挥生产性能。受影响的环境因素包括:温度 、湿度、光照、密度、噪声和粉尘等。虽然鸽子对各种因素有一定的耐受力,但如果超过其忍受耐力,就会影响到生产和健康。

 

肉鸽价钱:1、鸽贩子收肉鸽,在我们这里,13.5元到14元一只,是二十多天的幼鸽,很难养活。30多天的时15

 

一只。

 

 

2、如果您想养的话,建议去找本的养殖户,弄几只年龄大点的鸽子养下,成活率高。如果是刚开始繁殖的,一般都不卖,你可以考虑去找那些不打算干的养殖户,那样既便宜又实惠,而且最好不要在天冷或者天气、温度变化大的时候接手,不然很容易出现问题。

 

3、买肉鸽种鸽一对40-60不一定。收跟卖是不一样的,最好不要找贩子买种鸽,那样风险大。挑体型最好呈球形,体重较大,腰要圆,背要宽,腿要短,性情要温顺,且善高飞,喜地行走的较为适宜。

 

 

肉鸽的饲料配方:1、脂肪饲料(高粱、大小麦、芝麻、花生等)在肉鸽长羽期不可缺少,期用量虽然小,但可以使羽毛更有光泽。绿色饲料(菠菜、胡萝卜、嫩绿牧草等)时肉鸽所需求的多种维生素的主要来源。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