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汶上县五项举措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18-08-17 17:41:39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今年以来,县畜牧兽医局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狠抓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松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养殖环节监管,狠抓源头治理。严格执行养殖场监管制度,对全县规模养殖场开展了登记备案,根据饲养场分布和饲养量大小,明确监管兽医,实行挂牌监管。严格执行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制度,确保检疫率达100%,并按3-5%的比例对出栏、屠宰生猪开展“瘦肉精”抽样检测。依托县无害化处理中心,进一步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四不准一处理”要求,确保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无死角。

二是规范兽药饲料管理,不断加大打假力度。以狠抓兽药饲料质量安全为重点,积极开展兽药饲料市场整治活动,对兽药生产、兽药饲料经营企业、规模饲养场、奶站进行全面检查和整顿,净化了全县畜牧业投入品市场环境。加强畜禽养殖环节用药监管力度,督导养殖场(户)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和用药记录,落实休药期制度,指导养殖场(户)科学使用投入品。

三是加强监督抽检,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稳步提升。今年以来,县畜牧兽医局积极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力度,上半年配合省市监督抽检200多个样品,覆盖生猪定点屠宰场、养殖企业、生鲜乳收购站。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2起,有力的保障我县畜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做好集中免疫,扎实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防控体制、机制,明确各级主体责任。依托县、乡、村三级防疫网络逐村、逐场、逐户开展集中免疫,强力落实好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的集中强制免疫工作,统筹做好人畜共患病的防治工作。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合力推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始终贯穿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的全过程,利用新闻媒体、科技三下乡、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形式宣传畜产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发放、张贴《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共同参与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