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特种养殖
肉鸽养殖技术简介

发布日期:2018-09-21 10:08:42来源: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字号:[ ]

养肉鸽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的品种,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的提高养肉鸽的利润,这几年培育出一个新的好的肉鸽品种,白羽王,这种鸽子,除了体型大,肉多以外,最大的优点就是它全身的羽毛都是白色的,并且胴体也是白色的,完全符合出口的标准,是目前比较好的品种。

因地制宜的,选择和建设鸽舍。如果是刚开始养鸽子的养殖户,建议养100对种鸽比较合适,大概需要35平方到40平方米就足够了,如果有条件可以几户一起养,这样能形成规模,便于销售。鸽舍所用的房屋可以利用闲置的或者是旧的房舍,也可以选择新搭建简易的鸽舍,用尼龙网把鸽舍盖住,进行放养。用于育种的鸽舍,建议搭建单斜面的玻璃框架式厂房,这样可以利用太阳进行增温,而且对太阳的利用也比较大,不过这样的投资比较大,对于一般家庭式养殖来说不大合适。

还要科学的饲养,一是生产鸽子的养殖,生产鸽它的抗疾病能力比较好,很少生病,除了正常供应它的食物水和保健沙之外,而且还要注意对亲鸽孵化和育雏的管理进行加强。亲鸽每生产一次,可以产两枚蛋,中间间隔一天,每个生产周期是40天左右,如果让它只产蛋,但不孵化,这样的话就可以让它每个月多产一次蛋,每个月可以产三次,六枚蛋,刚产下的蛋,四五天左右就要开始人工照蛋,并淘汰掉那些死蛋,无精蛋,在13天的时候再做一次,防止出现那种死胚胎的蛋,无论出现是无精的还是死胚的,都要及时的对剩下的种蛋进行兼并,在亲鸽饲养的比较好的情况下,都采用两蛋并三蛋生产方式来提高它们的产量。

二是乳鸽的日常管理,出壳后,它们由公母鸽轮流喂,通常一星期后,吐喂消化的浆粒混合料,逐渐变成为全粒饲料,为了提高它们的成活率使它快速长肉,应该对乳鸽进行精心的照顾,如果发现有两只乳鸽,一个大一个小,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应该对病鸽进行,喂黄豆大小的保健沙三粒,和酵母片半片,对于那些拉肚子的乳鸽,每只要喂半片的土霉素和一粒敌菌净。在饲喂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改善鸽舍的环境,还应及时的进行通风,并且预防感冒,这样才能够确保小鸽子的茁壮成长。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