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畜牧科技 > 特种养殖
全国草牧业研讨暨第四期畜牧统计监测人员培训班在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6 14:44:15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为准确把握当前草牧业发展的形势,推动草牧业高质量发展,由全国畜牧总站主办的全国草牧业研讨暨第四期畜牧统计监测人员培训班于10月22日在兰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草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当前的形势、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发展草牧业是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我国有悠久的牧草种植和草食家畜养殖历史,生产资源丰富,特色明显。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加快发展草牧业以来,农业农村等部门积极推进草牧业发展,在政策扶持和市场拉动下,饲草及草食畜牧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乡村产业振兴、就业结构优化、农民增产增收都起到积极作用。几年来,我国草牧业产品产量持续增长,产品供应能力逐步增强,规模化水平显著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提升,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链条逐步延伸完善,草牧业科技支撑不断增强。

会议认为,发展草牧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处理好数量、质量和效率的关系,生产和生态的关系,要加快推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下一步,要着力加强行业统计监测信息服务,要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北方牧区、传统农区、南方草山草地、农牧交错带等四大片区协调发展,要加快产业建设,提高饲草料供给能力,推进牛羊产业提质增效,提升草牧业融合发展水平;要加快科技创新,提升草牧业科技支撑水平;要强化政策支持,紧紧围绕草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创设一批新政策,完善产业政策的四梁八柱体系,健全草牧业政策保障体系,支持草牧业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辛国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名誉院长南志标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赵有璋教授、宁夏畜牧工作站站长吴彦虎、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杨东贵、北京福通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草牧业发展成就、问题及方向》《新时期畜牧业行业管理与统计监测》《实施草地农业,发展牛羊养殖》《中国肉羊产业发展趋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对策》《宁夏肉牛产业发展思路措施》《甘肃牛羊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肉牛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来自甘肃、陕西、青海、宁夏、内蒙、河北、江苏、山西等省区的190多名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记者 吴晓燕 鲁明)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