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年我市畜牧业对上争取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9-12-18 13:18:29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今年以来,市畜牧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对上争取工作,作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对接国家、省有关部门,全年争取中央、省无偿扶持资金2亿元,创历史新高。

吃透上情、摸清下情。认真研究国家、省最新政策导向,吃准精神,结合济宁畜牧业实际,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找好、找准项目结合点。组织县市区畜牧部门,按照当地产业布局、发展特点和自身优势,瞄准高端、高质、高效产业,认真筛选策划和储备大项目、好项目和相关配套项目,提高了项目申报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成功率。精准对接、靠上争取。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班子负责到底,及时主动到农业农村部、省畜牧局靠上对接。今年,争取省以上无偿扶持资金2亿元。主要包括,5个国家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共争取到中央资金1.65亿元;项目县总数达到7个、全省最多,资金占全省总数23%5个国家生猪调出大县、中央资金1367万元。4个国家“粮改饲”示范县、中央资金1080万元。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中央资金900万元。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制定了《济宁市畜牧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试行办法》,从项目编制、申报与审批、组织实施、监督管理等环节,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制衡机制,确保资金分配规范、公正、透明,项目建设和验收规范有序、有章可循。对重大项目,市县组成专门班子,深入一线、扎根基层,逐场逐户靠上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质量和发挥最大效益。

通过加大对上争取,增强了全市畜牧业发展后劲和活力,有力促进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我市先后成功举办首届全国畜牧文化论坛暨畜牧产业现场交流会、中国肉牛产业健康发展大会、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现场会,扩大了我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在12月中旬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畜牧业工作会议上,我市作典型发言。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