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杨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发挥部门优势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2019-12-04 10:33:04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全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启动以来,梁山县杨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队每名成员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分类施策、精准对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以畜牧养殖为抓手,助推产业振兴。杨营镇作为传统畜牧大镇,肉牛养殖户260余家,存栏肉牛3.6万头,但肉牛养殖呈现散、小、档次低现象,易污染环境。服务队积极对接省、市、县畜牧部门,聘请专业人员科学设计,建设两处高标准的现代化、规模化养殖示范小区,小区建设成后可容纳肉牛2万余头,形成示范带动作用。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正陆续进牛。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靠上对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粮改饲项目,分别争取中央资金620万元、120万元。目前申报工作已完成审批,资源化利用项目待县统一招标后实施,粮改饲项目已实施完毕待验收。

以技能培训为支撑,助推人才振兴。对接济宁技师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9月份组织首期培训班,重点培训焊工专业,集中学习20天,实训课程不低于总课时70%。下期,拟在焊工专业基础上,增加电工、面点、烹饪等适合农村劳动力的专业,让学员有更多选择余地。学员结业考核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和济宁技师学院“结业证书”。通过培训让老百姓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增加了就业渠道,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以土地治理为依托,助推生态振兴。对接农机部门申报土地深松项目,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打破犁底层,加深耕作层,降低土壤容重,提高土壤通透性,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防涝能力。目前正在实施4000余亩农机深松整地项目。针对部分村庄土地塌陷,对接土管部门,正开展塌陷地治理1920亩。项目建成后极大提高土地质量,实现增产增收。针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环境问题,带领两委班子,开展人人彬彬有礼、村村干干净净活动,印发倡议书,组织村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动员村民参与清扫街道、清除死角等环境整治,提高了村民幸福指数。

以基层党建为引擎,助推组织振兴。对接商务部门,从办公经费中拨付资金5万元,用于第一书记村互助养老院和村容村貌建设,协调医疗机构为互助养老院协调被褥等物品。互助养老院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对接交通部门,建设“四好”公路,张楼村村内和董楼村进村路正在修建,建成后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始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统一、互相促进。成立杨营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制定《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聚焦职责使命,践行入党初心。强化村党支部带动引领,积极为村民解忧帮困。洼王村原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入村以来,与镇干部一起靠上抓,与群众同劳动,目前村组织得到根本改变。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