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会在泗水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14:48:51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73日—4日,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现场会议在泗水县召开。省畜牧兽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文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岩,泗水县政府副县长罗明颖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作为三农领域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之一,也迎来了攻坚克难之年。去年11月份,山东作为唯一的畜牧业主产省份,由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签订整省推进协议和联合宣言,承诺提前一年完成国家“十三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任务目标,即:今年年底前,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9%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省里共有13个工作专班每月定期调度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展。各地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年度目标、结合工作进展,认真查摆薄弱环节,明确具体措施,落实专门人员,同心、齐抓共管,形成协调统一的强大合力,切实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从省里掌握各地进展情况看,各地在直联直报信息系统管理、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建、整县推进项目实施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存在一定问题。这也是制约我省全面完成今年年度任务目标的关键因素。各地各级务必要高度重视,紧盯差距不足,认真查摆整改,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是扎实抓好直联直报信息系统管理。要明确专门人员负责系统填报管理,督促认真学习操作手册,务必把信息系统这个畜牧产业精准管理的基础数据平台,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二是扎实抓好规模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建。要对辖区内所有规模场开展统一排查调度,摸清规模养殖场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一场一策”,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扎实抓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管理。明确项目建设目标、科学论证建设内容,及时准确填报项目进展,认真研判进展缓慢的原因,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答卷,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各地各级畜牧部门政治意识和凝聚力、战斗力的检验。除了上面三项薄弱环节,围绕布局优化、支撑服务、模式推广、主体培育、督导调研等“常规动作”,各地各级也要牢固树立结果导向,以更加扎实有力有效的行动,为打赢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济宁市、临沂市,泗水县、安丘市畜牧兽医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美丽牧场建设、养殖场除臭、粪污资源化利用典型模式、整县推进项目实施作典型发言,省畜牧总站、枣庄市畜牧兽医部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直联直报系统填报有关经验做法。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众成蛋鸡养殖有限公司有机肥加工点、龙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山东后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农伟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会议由省局畜牧与畜禽废弃物利用处处长李流航主持。16市、44个国家级畜牧大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