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深入基层养殖厂、畜产品加工企业调研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4:16:35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129日(大年初五),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期,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红岩及3位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市14个县市区养殖厂、屠宰场、畜产品加工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畜产品、饲料流通不畅这一难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畜产品生产企业正常运营及畜产品市场供应,维护全市畜牧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

各调研组分别到在兖州绿源食品有限公司、济宁汇聚禽业有限公司、三益食品、马村镇李北蛋鸡养殖小区、梁山宏源食品有限公司、金乡峪口禽业等养殖场和畜产品加工厂实地调研,并听取厂区负责人、技术专家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具体行动,仔细询问厂区消毒物品、防控物品、饲料库存、畜产品流通及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各厂区当前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难题。

各组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存在以下共性问题:1、人员思想紧张,开工难;2、运输通道受阻,饲料库存少,生猪难调运,企业生产难;3、畜产品、种苗运不出去,供应难。

聚焦上述共性难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组及时研究、及时协调、精准施策。针对人员思想紧张,开工难。要求各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疫措施,加强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加大厂区消毒隔离、环境清洁工作,实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工作制,人员防控口罩、护目镜及防化服要勤换勤消毒;针对企业生产难和畜产品供应难两个问题。中心一方面会同交通、公安、市场等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印发一批《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场保障供应组车辆通行证》,采取设立指定通道,实行“点对点”调运方式,科学解决当前生产原料进不来,加工食品出不去的头等障碍;一方面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力度,提供一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名单,与畜产品生产企业精准对接;另一方面,针对政策实施中可能出现的“点对点”通行证覆盖面窄,县市之间存在运输壁垒等问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动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建议通行证的发放工作要上下联动,扩大通行证发放范围、数量及其通行范围。全力确保畜牧企业生产不中断、产品运输不受阻、市场供应有保障。

在调研中,王红岩强调,在全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这场硬仗中。一是我们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关键时刻彰显责任与担当,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把严防死守控疫情,千方百计保供应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渠道,严控厂区卫生,严履防控职责。厂区消毒要全覆盖、空气流通要彻底、人员防护要科学,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性,特别是在畜产品生产加工环节上,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关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务必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提振生产信心,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今天下午就要抓紧领取“市场保障供应组车辆通行证”,加快恢复生产加工,并积极对接辖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保证畜产品市场供应及时,全力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需求”。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