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担当作为聚合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用责任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发布日期:2020-02-01 09:24:26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观念,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部门职责,坚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非洲猪瘟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心用责任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防控应急队消毒灭源队保障供应队他们挺身而出,筑强堡垒,高扬旗帜;他们奔赴一线,深入社区村居、市场前沿、企业现场;他们毫无畏惧,无人喊累,心中唯有责任与担当。他们俨然是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防控中的畜牧铁军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两大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中心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中心党组会议、全体党员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两大疫情防控及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要全员参与、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以昂扬斗志,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二、组建“1+2+3”工作架构,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有责、有序、有为

(一)成立1个工作专班。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它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调度防控工作。

(二)组建2支队伍。组建了均由中心领导成员任队长的17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应急队和8人专业消毒灭源党员先锋突击队,以应对突发紧急情况和对全市农贸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小区、包保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消毒灭源和疫情监测工作。

(三)组成3个小组。1名领导成员任组长的9人防控专家组;由1名领导成员任组长的7人市场供应保障组;由1名领导成员任组长的7人后勤保障组。

各支队伍中,党员干部是主力,人员精干、业务扎实、责任心强、职责明确、要求严格,各自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迅速奔赴一线全面展开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三、缪力同心,担当作为,全力打好防控两大疫情攻坚战

(一)防控督导持续发力。一名领导成员及专家组成员按照市里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从大年三十开始,持续每天到各县市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二)抓牢联建社区、村疫情防控。中心应急防控值班人员每天深入到联系包保的风韵荷都社区值班值守,与社区干部共同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垃圾消毒、信息报送等工作;中心一名领导成员和一名科级干部蹲驻梁山两个镇,指导4个联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联建社区、村居送去消毒药品。目前村居、社区均无异常情况。

(三)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消毒灭源。近期,中心党员先锋应急队、党员先锋消毒灭源队联合任城区畜牧发展中心共50余人到市主城区的秦庄市场、红星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京港社区、人文嘉园社区、南风花园社区、风韵荷都社区等重点社区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并为每个市场和社区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防护服及消毒药品,得到了市场管理部门及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领导一线,解决难题。129日,中心组织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专题调研督导组,深入14个县市区,围绕畜产品生产企业防疫、防控、生产、市场供应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督导,并及时解决他们在防控、生产及市场供应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疫情控的住、企业正常运营、肉蛋奶产得出、运得出、供得上,市民买得上、吃得上、吃得起、心不慌。截至目前,共调研屠宰企业27家、蛋鸡场58家、对接市各大供应大户11家。以充足的畜产品市场供应,坚定全体市民战胜两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五)积极作为,搭建肉蛋供应绿色通道针对运输管控中出现的畜产品供应问题和饲料流通不畅问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及时协调、精准施策,会同交通、公安、市场等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了《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场保障供应组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共发放绿色通行证130个,全力确保畜牧企业生产不中断、产品运输不受阻、市场供应有保障。

(六)防控物品准备充足,后勤保障及时到位。为确保工作顺利展开、迅速展开,后勤保障组备齐备足疫情防控必需品,共储备购置疫情防控口罩2000只,防护镜1000副,防护服2000套,电动消毒喷雾器80台,消毒药品35吨。同时调配消毒灭源车辆4辆,为联建村、联建社区送去消毒药品80箱,为重点单位、重点市场、重点社区送去口罩近千个、防护服50套、消毒药品20箱、电动消毒机30台,为全市14个县市区采购防控非洲猪瘟消毒药品价值520万元,并全部发放到位,派上用场。确保了防控保供工作正常顺利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奠定基础。

(七)服从大局,倾力支援。按照市指挥部安排,中心不打折扣,坚决执行,紧急调配口罩500只、防护服500套、护目镜500副,支援市卫生系统,全力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防控两大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持党组统领、领导干部率先行、党员干部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畜牧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打好两大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