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固本培元稳产保供、严加防控精准服务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切实保障全市畜禽种业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1:38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畜禽种业是畜牧业的根本和基础,大疫面前,种业是否稳固,是畜牧业能否浴火重生的希望。为从严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抓好民生保障,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明确专门科室,第一时间掌握和解决全市畜禽种业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 切实保障全市畜禽种业稳定发展,为疫情过后畜牧业迅速复苏奠定基础。

       固本培元,护好产业根基。非常时期,全市畜牧系统创新工作方式,打破传统,从春节开始,开启24小时无休模式,种畜禽企业和地方畜禽资源场如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直接与市畜禽种业责任科室联系,企业所思所想,所需所求,迅速准确的反应到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为领导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重要依据。解决了畜禽种业企业一度面临的“饲料荒”、“运输难”、“种苗困”等问题,目前全市畜禽种业企业已基本实现饲料储备充足,种苗运输省内绿色畅通,产品市场供应持续未断,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保障,为我市畜牧业后续发展保留了根基和后劲。

       精准服务,守土有责。春节以来,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通过微信群、电话等非接触的服务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员工身体状况,指导企业做好精准施策,科学消毒防控。全市畜禽种业企业实现春节期间未停工停产,全员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守好了自己的阵地,为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让我们尽我们最大努力,共同为我市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我们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和曙光都是在绝望和黑暗中产生的。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大家共同努力吧!

(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种质资源科 张鑫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