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泗水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积极迎战疫情挑战

发布日期:2020-02-08 08:50:09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126日,泗水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放弃休息,全力坚守岗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泗水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自疫情爆发以后,县畜牧业发展中心迅即开展应急响应部署,启动重大疫情应急机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任广辉同志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等主要业务人员到岗到位,分工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响应上级指挥,安排8班次,共计16在高速路出入口、泉林镇-平邑县交界处两个防控卡点全天轮班值守,杜绝无证活体禽畜流通,重要情况随时报告;安排8人在办公室、家属院24小时全天值班,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先后召开中心党组会议、全体党员会议,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动员全中心全体职员30人,其中党员26人,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制作横幅在县城街道、家属院悬挂,下发并张贴了《致养殖场户的一封信》1000份。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多次向干部职工和养殖场户发出防控知识宣传信息,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

落实措施,严格防控。为确保防控工作顺利、迅速展开,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备齐备足疫情防控必需品,为一线防疫人员发放消毒药2000余斤、口罩1000余件、防护服600余套、消毒喷雾器4台、值班御寒衣物30余件。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坚持非洲猪瘟疫情每日汇报制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排查监测力度,严格落实现行有效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为止,共计统计汇报160次,无一例严重动物疫病。保持非洲猪瘟疫情稳定控制,强化对禽类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做好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消毒灭源工作,高速公路、省道防控卡点发现一般性调入活体禽畜的坚决以劝返,截止目前,共计检查570余辆,劝返无证车辆39辆。

(劝返车辆)

摸清实情,稳产保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部分地方出现封路、堵路甚至断路等现象,导致部分养殖场户饲料、鸡蛋、鸡苗鸭苗等畜产品运输困难,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组织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4个调研组到我县13个街道、镇,围绕畜产品生产企业防疫、防控、生产、市场供应问题及饲料供应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督导,并及时解决他们在防控、生产及市场供应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疫情控的住、企业正常运营、肉蛋奶产得出、运得出、供得上,市民买得上、吃得上、吃得起、心不慌。为畅通基层养殖场户反映困难信息通道,避免发生信访舆情,县畜牧中心及时公开主要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中心办公电话,督促各镇街畜牧站长每天摸排养殖场户困难情况,截至目前,共调研屠宰企业10家、蛋鸡场200余家、肉鸡养殖场100余家,摸排养殖场户存在困难120余条。为解决肉禽养殖场户缺乏饲料、压栏严重的问题,县畜牧中心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肉禽饲料、屠宰企业的复工复产,我县饲料生产企业已于131日全面复工生产,日屠宰20万只肉禽的泗水县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4日顺利复工;为解决饲料、畜产品运输难等问题,泗水县累计帮助养殖场户办理了车辆通行证70余个,解决养殖户的燃眉之急,全力确保畜牧企业生产不中断、产品运输不受阻、市场供应有保障。

县畜牧中心主任任广辉同志到沃福蒂饲料厂、泉林智典肉鸡场查看生产情况)

       

       


(分组到各养殖场查看受疫情影响情况)

 

       

       

面对目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畜牧先锋”为引领,用实际行动“防疫情、保生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