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泗水县畜牧业“三结合”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08:54:16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一是结合畜牧管理抓防疫。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坚持非洲猪瘟疫情每日汇报制度要求各养殖场户主动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主动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和无害化处理等制度,对废弃物和非疫病致死的畜禽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停止活禽市场交易,对没有检疫出售、运输贩运、宰杀活禽的行为严格处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排查监测力度,严格落实现行有效防控措施,截至目前为止,共计统计汇报310次,无一例严重动物疫病。保持非洲猪瘟疫情稳定控制,强化对禽类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和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做好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消毒灭源工作,发放84消毒液600斤,高速公路、省道防控卡点发现无证调入活体禽畜的坚决予以劝返。

二是结合畜牧防疫抓管控。为做好全县畜牧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畜牧养殖企业落实《畜牧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和《畜牧兽医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试行)》的规定,泗水县畜牧中心制定下发了《泗水县畜牧养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和《泗水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关于畜牧相关企业复工指导流程图》,从企业复工前、复工后、发现疑似病例后都制定了详细的流程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三是结合畜牧养殖抓保障。县畜牧中心成立服务畜牧业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小组,安排专人联系畜牧企业,加强市场供求调度,确保企业正常运营、肉蛋奶产得出、运得出、供得上;指导各养殖场户全力做好畜牧安全生产,及时畅通基层养殖场户反映困难信息通道,各镇街畜牧站长每天摸排养殖场户困难情况,及时掌握最新情况;督促各企业严格执行“通行证”制度,截止目前,已累计帮助养殖场户办理了车辆通行证212个,全力确保畜牧企业生产不中断、产品运输不受阻、市场供应有保障。

目前,我县已有8家饲料生产企业、8家屠宰企业和1家兽药厂全面复工,1365个畜禽养殖场正常养殖,无一例疫情发生,所生产产品存货充足,随时可投放市场满足我县群众及各行业生产需要。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