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嘉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畜牧企业科学有序复工达产

发布日期:2020-03-17 09:46:44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一是随时掌握涉牧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饲料、屠宰加工等企业连接着畜牧养殖的上下游,企业的复工复工是畜牧业健康生产的重要保障。为做好饲料、屠宰加工等涉牧企业的复工复产,我中心坚持企业自管与政府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每天实行复产复工日报告制度,做到了随时掌握复工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全县涉牧企业共12家,包括肉鸭屠宰企业2个,生猪屠宰企业3个,饲料加工企业7个,2月18日前全部顺利复工复产并达产,努力实现了市场供应不断档、生产企业不滞销。

二是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中心及时与市级业务部门对接,研究制定了《嘉祥县畜牧兽医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试行)》和《嘉祥县畜牧兽医企业(养殖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导则》,并及时转发至各镇街畜牧站、规模养殖场、屠宰厂、饲料生产经营企业、无害化处理厂等涉牧企业,严格按照“八个必须、四个到位、四个坚持”的要求,做好相关手续和材料、表格登记记录工作。

三是积极服务企业畅通物资运输通道。积极对接市畜牧主管部门、县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交通运输等部门,开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切实做好运输车辆通行证申领、发放工作。全县累计对大型饲料厂、屠宰厂、无害化处理厂、规模养殖场发放省级通行证118个,市级28个,打通运输梗阻,最大限度的保障畜禽养殖原料、产品的运输,确保畜牧业稳定发展。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建立疫情期间产业进行监测日报告制度,持续调度畜禽生产供应、饲料与屠宰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同时加强分析预警,稳定市场预期。实施“一对一”包保,密切跟踪联系20家大型畜牧企业,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养殖生产、物资供应、物流运输、产销对接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难,及时协调帮助解决。

(嘉祥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