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夫靖主任到鱼台县、金乡县检查指导生猪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11:39:19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610日,市畜牧业发展中心陈夫靖主任先后到鱼台县、金乡县,详细了解两县落实国家、省、市促进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情况,对下步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夫靖一行先后到鱼台县利得来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稻香丫(鱼台)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唐马镇道路检查站,金乡县山东春润牧业有限公司、兴牧动物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格润食品有限公司,重点了解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变化,仔猪存栏和销售变化情况等,实地察看了道路检查站、无害化处理厂、屠宰企业运转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和后期规划。

陈夫靖对鱼台县、金乡县落实恢复生猪生产各项政策、道路检查、无害化处理等生物安全措施、推动规模场升级改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一要尽快恢复生猪生产。着力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养殖用地,着力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协调解决“不敢养”、“无处养”、“没钱养”等实际问题。二要积极扩大多元供给。加快肉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工,切实增强牛羊肉替代猪肉能力,有效缓解猪肉紧缺。三要着力增加市场供应。规范生猪屠宰加工行业,巩固提升肉品品质保障能力,推广全产业链运行模式,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确保猪肉不脱销、不断档。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关注各养殖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切实解决发展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