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济宁市“山东金鹏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称号

发布日期:2020-08-21 09:10:08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8月14日,中国动物疫病控制预防中心(农业农村部屠宰技术中心)公了第二批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名单,济宁市山东金鹏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获得此称号的肉类屠宰加工企业,标志着济宁市生猪屠宰管理水平迈向新台阶。

山东金鹏食品有限公司面对新冠非瘟两大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严格执行动物防疫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动物防疫条件建设,严密组织生猪货源,实行点对点运输。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猪屠宰积极开展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切实保证肉品出厂质量 。该企业先后发展成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商务部“放心肉”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国家发改委“冷链物流项目”示范单位中央储备冻猪肉加工和承储企业生猪产品先后通过HACCP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该企业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成功,为济宁市其他屠宰企业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济宁市大力实施健康肉”工程,坚持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帮扶、多环节发力,科学规划布局屠宰加工厂点,全面实施标准化创建活动,建立健全了企业肉品质量自检与官方跟踪检疫制度、电子出证制度、台帐管理制度、“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检测制度、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等屠宰企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科学化防控、产业化延伸能力逐步提升。下步济宁市还将积极引导和帮助屠宰企业开展省级标准化创建活动,推动全市屠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供稿人:颜世旺  李奇民)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