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鱼台县畜牧兽医发展服务中心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村级防疫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2 09:59:09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为了全面加强村级动物防疫队伍建设,提升防疫员业务技能水平、责任意识和整体素质,适应当前我县动物防疫检疫工作需要,9月8日上午,鱼台县县畜牧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村级防疫员培训班,参训人员共28人。

县畜牧中心主任王锡昌前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此次培训安排在秋防即将开始之际,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动物疫病防控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全县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能力,是对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意义重大。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将所学应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防疫队伍。村级动物防疫队伍是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体系的基础,村级动物防疫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掌握新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思考,学以致用,了解动物疾病防控新形势,掌握畜牧工作新业务,严格落实免疫、消毒灭源、疾病监测、疫情报告、检疫监管责任制和追究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努力开创防疫工作新局面。”

县畜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从防疫员的职责、防疫形势的特点、重点疫病的防治、疫苗的新品种、疫苗科学使用和保存方法、不同动物疫病防治及动物防疫档案的完善和建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和讲解。培训内容包括动物免疫技术、动物产地检疫规程、消毒液的选择和使用、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和养殖档案的规范填写等。培训专家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工作经验,授课过程逻辑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我县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素质和实践技能,全面提升了基层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为推动我县动物防疫检疫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我县动物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鱼台县畜牧兽医发展服务中心供稿)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