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汶上县畜牧兽医产业发展中心集中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巡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15:10:22来源:济宁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近日,县畜牧兽医产业发展中心针对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开展集中巡查督导工作

在本次巡查督导工作中,县畜牧兽医产业发展中心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三个督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畜禽养殖场户,详细了解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中的问题,现场做好疑难解答、技术指导和政策宣传等工作。

针对畜禽规模养殖场是否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施是否配套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在粪污乱排乱放等专项督导内容,督导小组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养殖企业畜禽粪污综合治理与资源化利用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核查养殖粪污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转情况。

下一步,中心将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宣传工作,提高养殖业主粪污资源化利用意识,推进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提升。对于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生产的规模化养殖场,鼓励做好粪污处理设施增添和改造升级工作。对于新建养殖场,给予养殖主建设前、建设中的技术指导。引导畜禽养殖业走“零污染”“零排放”的路子,保障全县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复制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如果您认为本网转载的内容涉及侵权,请作品的作者尽快与我们联系。电话:0537-2966776,如转载本网内容请注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