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首页
济宁畜牧政务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行业动态畜牧科技
局长致辞
市局领导
职能机构
领导关怀
人事信息
规划计划
行政通知
公告公示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
政策法规
党建工会
廉政建设
发布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局长致辞
局长致辞

首先,我代表济宁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济宁市畜牧兽医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地处黄淮海平原与鲁中南山地交接地带,是太昊、少昊、伏羲、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也是始祖文化、儒家文化、运河文化、佛教文化、水浒文化的发祥地。夏朝时称仍国,周朝时称任国、鲁国,秦朝时改称任城,元朝时定名为济宁。济宁现辖2区(任城、兖州)、2市(曲阜、邹城)、7县(泗水、微山、鱼台、金乡、嘉祥、汶上、梁山)和4个功能区(济宁国家高新区、太白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890万。

济宁市是畜牧大市,畜牧业发展历史悠久。群众素有饲养家畜、家禽的习惯,长期的生产实践,培育出鲁西黄牛、小尾寒羊、泗水裘皮羊、济宁青山羊、大蒲莲猪、济宁百日鸡、金乡百仔鹅、汶上芦花鸡、微山麻鸭等九大地方品种。全市依区域和自然资源优势规划形成了“三区”(东部优质生猪产业区、中部家禽产业区、西部牛羊产业区)、“一带”(沿南四湖蛋鸭产业带)的产业发展格局,产业区域优势特色经济凸现,畜牧业整体生产水平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推进现代特色畜牧大市建设,畜牧业综合发展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成为全市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全市畜牧系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作风,着力打造让政府满意、社会满意、基层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干事创业,求真务实,为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济宁市独特的畜牧产业发展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现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点地区。勤劳智慧的济宁人民热忱欢迎各位朋友、社会各界莅临济宁检查指导、洽谈业务,为繁荣全市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